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向蒙古族服刑人员赠送蒙文版法律图书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改造氛围。按照自治区院关于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的统一部署,627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景平一行深入保安沼监狱开展以蒙文书籍进监区,维权普法助新生为主题的赠书活动。活动全程由一名蒙汉双语监狱警察做实时同声翻译。

   

              

   

  在保安沼监狱1600余名服刑人员中,蒙古族服刑人员占比44.6%,长期以来,监狱内部一直缺少蒙文版的普法书籍,使蒙古族服刑人员学法途径较为单一,从而导致服刑人员法律意识淡薄,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思想不强,严重影响改造步伐。为进一步改变这一情况,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向500余名服刑人员赠送了200册蒙文版法律书籍,并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律法规课。

 

       

   

  活动中,保安沼地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吕景平强调:此次蒙古文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总体要求,对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不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向少数民族在押人员赠送蒙文普法书籍更加有利于法制宣传的全覆盖。

   

 

  吕景平指出: 通过此次赠书活动,使用蒙汉双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为了使蒙古族服刑人员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约束言行,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强蒙古族服刑人员懂法、尊法、守法意识,激励他们通过用知识武装头脑,加强自身文化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积极的心态改造自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赠书仪式结束后,派驻检察人员将丛书摆放在保安沼监狱图书室,并对前来阅读的服刑人员进行了采访。服刑人员表示:收到蒙文普法丛书,使我们迈出了学法,用法的第一步。今后,我们将好好利用蒙文普法书籍学习法律知识,遵守监规纪律,增强法制观念,强化行为养成,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知法用法、遵规守纪的合格公民

  下一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将针对少数民族服刑人员特点,采取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法制宣讲、传播法治原则,让广大服刑人员真正将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切实以送图书、抓学习、促改进将普法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落地落实,同时使蒙汉双语法治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成为常态化。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