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自治区检察院第二巡回检察组到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4-03-27  作者:白斌  新闻来源:内蒙古保安沼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3月25日,自治区检察院第二巡回检察组就2023年对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巡回检察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召开会议听取整改情况。巡回检察组副组长、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鹤,小黑河地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晓宇,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宏杰,第二巡回检察组部分成员,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回检察组副组长、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国利明主持。

会上,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宇轩代表巡回检察组宣读了巡回检察“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李晓宇代小黑河地区检察院派驻呼和浩特第四监狱检察室做表态发言。陈宏杰代表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党委就巡回检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张鹤代表巡回检察组对被巡回检察单位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做好此次巡回检察“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检察“回头看”的现实意义。“回头看”不仅是对监狱和检察室的督导复查和深度检阅,更是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监狱文明、公正、科学执法的有力抓手,巡回检察组、驻狱检察室及监狱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和高效的工作执行力,推动巡回检察“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系统推进“回头看”工作,实现闭环管理。从总体看呼和浩特第四监狱整改工作组织到位,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切实解决了一批影响监管安全稳定的问题,下一步监狱要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确保监管场所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继续以常抓不懈的韧劲和久久为功的定力,切实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坚持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建设,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闭环,全面落实好巡回检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三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互促双赢。要切实把巡回检察工作作为提升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质量的有利契机,抓实问题整改工作,促进形成长效机制,实现“抓常、常抓”。监狱机关要加强和检察机关的沟通衔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要共同坚持“双赢、多赢、共赢” 理念,互相理解、支持,共同维护宪法法律的正确统一实施,促进巡回检察、派驻检察和监狱监管执法工作共同发展。

会后,巡回检察组以谈话调查、开启检察信箱、受理来信来访、实地检察、调阅案卷档案等方式,依法对呼和浩特第四监狱进行巡回检察“回头看”。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