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7  作者:白斌  新闻来源:内蒙古保安沼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2月27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检察院相关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成在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体检察人员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办案履职的基本价值追求,奋力开创保安沼检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从严治检,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以更实检察履职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紧盯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政治监督。要紧密结合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特点,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围绕办理“减假暂”案件、巡回检察、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既要抓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又要坚持各环节的“严管理”。


一体推进刑事执行检察环节“三不腐”机制。要紧盯刑事执行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坚持“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在“不敢腐”上强压力、成震慑、增敬畏,从严惩治决不放松;要在“不能腐”上溯源头、广织网、强治理,铲除司法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在“不想腐”上筑堤坝、强思想、重党性,从内在因素上发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强化责任落实。院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主责工作同部署、同谋划。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又要坚持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升检察人员拒腐防变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新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工作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内部监督,以扎实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检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准确把握检察权运行规律,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从严管党治检工作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纵深发展,着力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全链条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监督管理,全面充分履职,积极能动担当,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贯穿于具体检察业务各方面、全过程。


会上,周海成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鹤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