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春节我在岗 监督不打烊
时间:2024-02-13  作者:白斌  新闻来源:内蒙古保安沼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检察院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四,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鹤,党组成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国利明带队先后深入保安沼监狱、乌塔其监狱督导检查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监管一线的值班干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两所监狱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春节期间监狱干警在岗履职、监管设施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服刑人员思想教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交换了意见。

检查组结合汇报情况对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规章制度,重视抓好安全管理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加强巡查、巡视力度,各监管场所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配齐配强警力,加强对重点部位、时段、人员的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二要密切关注服刑人员思想情绪的波动,对重点人员加强管控,加强谈心谈话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提高监管场所执法水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处突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检查组一行前往监狱指挥中心,对监狱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视频巡查。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