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奋楫争先闯新路 乘势扬帆开新局 |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31  作者:白斌  新闻来源:内蒙古保安沼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1月31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结合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成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长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明确了2024年工作方向、目标和工作重点及要求,既是路线图、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部署举措,把握新要求,细化新任务,明确新目标,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高点谋划、加速推进、高质量完成,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全区检察长会议安排部署,提站位、明方向、保落实,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真抓实干、笃行不怠,积极为全区检察工作实现“两年一中变”的年度目标贡献刑事执行检察力量。


强化服务大局,以更强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聚焦刑事执行检察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讲政治落实到监督办案、司法为民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干检验担当,用成绩诠释忠诚。要深刻领会李永君检察长在保安沼地区检察院调研期间对刑事执行检察重要意义的阐释,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要扛起维护监管秩序安全稳定、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的责任担当,不负组织重托、不负职责所系,“做好千里外的监督岗、大墙下的红玉兰”。


强化能动履职,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质效。要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抓规范、出亮点、居前列”的要求贯穿始终,紧紧围绕“驻巡融合出亮点”的年度目标要求,依法能动履职、强化问题导向、全面精准发力,着力加强“减假暂”案件办理,加大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办力度,继续强化数字检察赋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办案履职作用,创新深化巡回检察工作,提升派驻检察监督质效,切实发挥派驻职能、提升巡回质效、推进驻巡融合,力争打造刑事执行检察新亮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实现办案实体公正、程序公正相统一,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真正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力求以高质效监督促进刑事执行检察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以更高标准提升队伍素能。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目标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党建发展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对刑事执行检察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立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聚焦保安沼地区检察院队伍特点,持续抓好“三全式”培训和“三真式”实训,全面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狠抓储备人才培育工作,积极打造综合型人才,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持续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