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应用理论研究重点课题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08-11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公益诉讼专班  【字号: | |

 

  86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课题《违法行政行为检察监督研究》专家论证会。这是自治区检察院申报的2018检察应用理论研究重点课题之一,在高检院批准立项后,按照李琪林检察长“加强检察理论研究,提高理论研究质量”的指示要求,课题组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律史研究中心主任李秀清,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喜荣,内蒙古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张术麟内蒙古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丁彩霞,内蒙古财经大学讲师、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博士穆美丽,就选题方向、课题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论证、指导。 

 

 

  李秀清教授主持了专家论证。首先由课题组成员侯毅就课题选题背景、课题进展和主要观点进行了专题汇报,专家们对此进行了深度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意义、架构和研讨方向,对违法行政行为监督的必要性和理论研究现状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提出明确的完善意见。包括对课题研究的精准方向和研究方法、整合检察机关司法实务经验与理论界学术研究资源以实现优势互补、拓宽研究视野将抽象违法行为纳入监督范围等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的三级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就违法行政行为的检察监督实践及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讨论。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在论证结束后表示,对违法行政行为检察监督问题进行研究是落实张军检察长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要求、着力解决民事行政检察长期弱化的应有之举。这次专家论证为课题组拓宽研究视野、提升理论高度、确定研究方向提供了智力支持。课题组的课题研究将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与理论界充分交流合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为中国法治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树林,法律政策研究室、民事行政检察处负责人及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民事行政处、和林格尔县检察院、太朴寺旗检察院侯毅检察官工作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此次专家论证会,是以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的专题调研组专家前来自治区检察院调研行政检察工作为契机,同时邀请了自治区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共同进行了课题论证。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