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基层现场|“坚决在两个月期限内整改到位”
时间:2018-09-17  作者:刘立新?单燕燕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坚决在两个月期限内整改到位,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近日,在河南省平舆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一场检察建议书送达仪式正在进行,该县人防办主任马国栋接过县检察院检察长赵伟锋送达的检察建议书后,作出了承诺。

今年6月,平舆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中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建设东皇豪庭项目,应配套建设乙类6级人员隐蔽工程2000平方米,物质储备库3500平方米。但是该公司未建人防工程,也未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825万元,致使国家利益受到损害。该县人防办并未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也未催缴过人防易地建设费,存在不依法履职情形。

送达现场,赵伟锋向县人防办宣告并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对检察建议内容、法律依据、履职期限以及不履职的法律后果等进行释法说理,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对于检察建议中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今后要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整改,正确履职,同时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坚决在两个月期限内整改到位,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马国栋表示。

公开送达开始前,平舆县检察院办案干警首先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宣传。“现场送达的仪式感很强,很严肃、很庄重,也给我们以警醒,促进我们依法履行职责……”县人防办一名工作人员说。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