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资讯
最高检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正式启用
时间:2018-06-30  作者:徐盈雁 史兆琨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徐盈雁 史兆琨)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第25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7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走进最高检,见证最高检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正式启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全国人大代表巩保雄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揭牌。

作为开放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最高检今天召开以“12309,检察牵您手”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代表委员们现场观摩了新闻发布会。

最高检控告检察厅厅长许山松在发布会上介绍,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发布会透露,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合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功能,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网络平台已于今年2月27日正式上线运行。在今天投入使用的最高检实体大厅内,12309Logo首次亮相。Logo中的检徽是检察机关的通用标志,体现了服务平台的检察属性;其中的数字“0”设计为两个电话听筒的形状,既展示12309检察服务热线的基本功能,也体现出倾听人民意见、接受人民监督的宗旨;Logo以检察蓝和白色为主色调,体现检察文化元素。

许山松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是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主要是通过业务咨询工作区、控告申诉工作区、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区和案件管理工作区等四类工作区实现为群众提供检察服务的功能。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实体大厅还专门设立了律师阅卷室、涉案财物保管室、电子卷宗制作室、公开审查室等功能场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是向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将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功能进行集中整合,形成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网上办事大厅,可以为群众提供一条龙、一揽子、一站式检察服务。网络平台主要包括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网络平台开通至今,网站访客数达20余万人,浏览量达70余万次,注册用户达2万余人,接收控告申诉等6万余件。

“建设统一的检察服务平台,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许山松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同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的建设应用,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开启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