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给力!内蒙古检察机关对霍林河煤矿生态问题启动公益诉讼程序
时间:2018-07-14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字号: | |

生态环境部日前通报了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矿在生态恢复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内蒙古检察机关针对这些问题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经过查阅资料、现场勘测、专家初步论证,针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矿山生态恢复保证金无法足额征收、矿山恢复治理面积严重不足以及违规占用草原等问题,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两级检察院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决定由霍林郭勒市检察院启动立案程序,并向当地国土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全面履行矿山地质环境监管职责,完成整改要求,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关于霍林河露天煤矿违规占用草原等问题,有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针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通辽市检察院研究了涉及矿山修复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矿山整治和草原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