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开展迎“七一”、庆党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过硬刑事执行检察队伍提供坚强保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保安沼地区检察院以“重温红色之旅,凝聚从检信念”为主题,组织全院干警参观民族解放纪念馆和兴安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收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拉开了庆“七一”系列活动序幕。

   

  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629日上午,全体干警在民族解放纪念馆内通过参观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响影像资料,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高尚情怀和优良作风。聆听着讲解员讲述内蒙古民族解放和区域自治的60年历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张张珍贵照片,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批又一批爱国主义者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无畏的品格风范。

   

   

     

  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念信念,坚守纪律底线,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72日上午,全体检察干警在兴安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反腐倡廉图片展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并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生产车间、食堂等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和教育改造情况。

 

 

  

  

  参观结束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感受十分深刻,全国各地及我区的典型反腐案例,深刻的昭示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便定律,也展现了党和国家的反腐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镜,自警、自勉、自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观看此部影片,不仅增强了干警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也坚定了干警对党忠诚,爱国敬业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对国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幸福都是在奋斗中得来的。让“奋斗”深入每一名干警的心中,在实干中强化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以奉献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新业绩。

  观影后,干警们不感慨道,对于记录片中反应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跨越式的发展无不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沉下心来、主动谋划、全面思考,为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张鹤副检察长表示: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保安沼地区检察院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落实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近期,我院还将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活动,加强检察干警的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将庆“七一”系列活动引向深入。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