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这场比赛看点多
时间:2018-06-30  作者:自治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处   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
 6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区三级检察机关4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

 

  竞赛目的

  聚焦能力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竞赛程序

  全员参与、自下而上、层层选拔。

 

 

  竞赛内容

  紧贴刑事执行检察实际,突出实务特点,采取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审查与答辩等三个环节。

 

  参赛选手们认真答题

 

  聚精会神审查案件

 

  争分夺秒进行答辩

 

  竞赛过程

  选手精神饱满,举止得体,沉着应对,精彩作答,展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刑事执行检察应用能力。

 

 

  竞赛评判

  坚持公平公正、注重实效原则,从试题拟制、考号抽取到试卷评分、考分统计都严格按照竞赛规则进行。评委由自治区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检察机关业务专家及邀请的资深法官、监狱管理局业务专家担任。

 

  竞赛成果

  对选手的法律理论功底、刑事执行检察实务、综合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评出5名全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15名全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3个竞赛优秀组织奖,还代高检院对获得“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的承办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加油鼓劲

  进行竞赛总结并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云晓指出,竞赛谋划到位、组织得力,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公开公正、效果突出,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士气、赛出了效果,希望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加强培训巩固提升,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云晓强调,要深刻理解“三个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高检院新一届党组对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工作坐标,明确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深化改革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改进并完善监督方式,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深刻理解“七个聚焦、七个切实”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理解、认真落实李琪林检察长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调研分析本地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在做细、做实、做强、做优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抓好“四项业务”“四个专项”,突出抓好羁押必要性审查、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检察、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四项核心业务;扎实开展监督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检察活动、财产刑执行检察活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积极建立和推进“强基固本五项措施”,推动建立刑事执行检察以办案为主的工作模式,推进“智慧执检”建设,进一步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推进刑事执行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进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