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事丨听老检察官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这位老人叫刘建功,1931年生,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龄87岁。纵然已经退休20多年,但每次提及“鄂尔多斯检察”,老人总有讲不完的故事。

  追忆

  

“我出生在解放前的旧社会,少年时期处在日伪侵华、烽烟战火的时代,后来又经历了文化大革命,清理阶级队伍,社会秩序混乱、破坏和倒退。当然,政法机关也不例外。而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和国家重新起步、重新发展的转折点,40年来发展快、变化大,国家强盛,人民富裕。可谓改革开放新起点,旧貌改变换新颜。国强民富穷消去,盛世荣光春满面。

  检察机关也是如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快、变化大。1978年,我初到检察院时面临过许多困难,当时处于边筹建边工作的过渡时期,缺乏物资,人员短缺,办公用房紧张,工作很难开展。但是,我们不抛弃、不放弃,边工作边建设,边改革边进步。

 

传承

 

 

  “现在的检察机关与过去相比,天地之差,办公环境改善,装备条件先进,新生力量增多,专业知识精通,工作潜力很大。我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充满信心。人民检察新生篇,改革成长临跑前,精兵强将现代化,安得广厦千万间。

  对如今在职的年轻干警传递几句话:年轻干警真可爱,专业知识栋梁才,身肩公务千头事,任劳任怨志不摧,办案排除阻力风,法字当头论是非,风清气正敢担当,公正廉明不可违。”

    弹指一挥四十载

 

  

文革伤害消声去,改革新生又还原。

  兴衰起落是非过,改革声中走向前。

  装备先进现代化,安得广厦千万间。

  精兵强将驱雪豹,为国安民作奉献。

  自强不息检察志,风雨不动安如山。

  

初心不改向未来

  

在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像刘建功这样的退休检察官还有很多,正是这样的老一代鄂尔多斯检察人激励着我们,让年轻干警执法为民的检察初心,汇聚成磅礴的力量,扬帆起航,续写着鄂尔多斯检察新篇章。

  

筚路蓝缕 风雨兼程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追怀往事,是为了牢记历史,展望未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的历史既是一篇变迁的史话,还是一部传承的史话。

  今天的鄂尔多斯检察人,在新的征途上,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不断践行着“忠诚铸检,御法为民”的鄂尔多斯检察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