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追忆改革发展史 不忘初心感党恩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一名90后,幸运的成长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年代,享受着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初到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的时候觉得各方面条件非常好,平时跟同事交谈的时候他们就总爱拿过去跟现在来比较,说着这么多年改革发展的变化。今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四十周年,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检察机关也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

      曾经在象牙塔中的我,以为正义是天空那轮圆月,皓洁当空,普照大地。而今站在检察队伍中,才依稀察觉,正义是检察官们鬓角的银丝,是检察官们如炬的目光,是检察官们闪烁的智慧。一代代检察人将最灿烂的芳华和岁月奉献给了检察事业。我所在的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坐落在兴安盟扎赉特旗,主要职能是刑事执行检察。据了解我们院机关也是经历了历史的粉刷,五十年代的时候,保安沼地区是一片荒无人烟、芦苇丛生的沼泽地带,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条件,成立了保安沼农场,1965年院机关正式成立,文革伊始被撤销,直到1980年才恢复重建。时常的就听院里前辈们念叨以前住的土胚房,阴暗潮湿的办公室没有仪器设备都是靠手写来完成工作,监区离院机关最近的有45公里,最远的有70多公里,驻狱检察最大的难题是没有交通工具,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下着大雪也要徒步走上几十多公里的路程去监区。现在好了无论是办公环境还是仪器设备,交通工具还是生活条件都有了质的飞跃,其实这些都只是保安沼检察院这个不被大家所关注的偏远地区单位的一个缩影,但这也是兴安盟整个地区四十年来稳中向好发展的一个映射,更是千千万万像兴安盟这样的地方在发展才成就我们现在的新中国。十八大后总书记考察的第一个自治区就是我们的内蒙古,兴安盟是总书记内蒙古之行的第一站,在改革的路上兴安盟坚守发展底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实际行动推进习总书记的重托,说到这里我们要感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治国理念出台后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样巨大的变化。40年前,“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不是一句玩笑。40年后,“幸福”变成了生活的“主题词”。 小至家家户户的饮食穿着,大至国家的经济、社会、交通、信息各方面的建设都有着举世瞩目的变化。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推动着我们的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改革开放让人民群众收获了太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先行者,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我们共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我从不喜欢说我不会这三个字,那会让我觉得自己很无能,我习惯说我会学你能教我吗,我有着坚定不移的信仰,我怀着满腔热血,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想要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我心中的梦想。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十月里,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日子里,在时代那股强劲的脉搏中,你能感觉到奔涌的几近炽热的血液吗,那是时代的精神,那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年人的光荣责任。奋进新征程,我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美篇章!

 

 

                                                                                                                                                                                                                                               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许杨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