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的40个首次|首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事件名称:第一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活动

地点:北京

时间:1993年9月20日

1993年9月20日,第一届十大杰出检察官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图为十大杰出检察官和优秀检察官获奖后走出人民大会堂。

1993年,在检察机关重建15周年之际,由中国检察报社主办、13家首都新闻单位联合举办的首次群众性“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

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思卿在会见“十杰”评选委员会委员时强调,开展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一贯方针,宣传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检察制度,宣传严格执法、铁面无私的检察官形象。

评选办法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军事检察院推荐一名优秀检察官参加评选,并将候选人的事迹材料整理后寄“十杰”评选办公室。7月17日《中国检察报》在二、三版刊登候选人的简要事迹和照片,并附选票,让社会各界群众评选。在群众投票的基础上,由“十杰”评选委员会进行无记名投票,产生“十大杰出检察官”。

评选活动的评委会由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宣部新闻局、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的负责人组成。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