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牵挂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晚上一家送站到机场 

  牵挂有许多种,主要对出门在外的人不放心,心里总是牵肠挂肚。大年二十九,妻子说要去3048.3公里之外看宁波的老妈。假期七天时间往返这些路程。

  妻子在年前这几天,每天念叨说和老妈已经五年多没有见面了,为了小家庭的日子省些钱,一直没有见到娘家人。考虑到妻子怎么多年没见到妈妈,日常工作的、家庭也很辛苦,也就当出去散散心。1月23日我购买了往返海拉尔——北京——宁波机票。我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给娘家人从海拉尔当地买了些土产品,奶酪、马奶酒、呼伦贝尔烟等等,为了妻子出门方便又把背包、皮箱准备好。

 

 

  妻子和小女儿拥抱

 

 

  妻子临行前叮嘱两个女儿

 

  26日,妻子正常上班,晚上21点我和两女开着车着拉着妻子送到海拉尔机场,看着排队等着取票人员很多,我和妻子各站一队,看着哪一队人快就先取票托运。妻子把包箱托运后,先后和我孩子拥抱去安检口,因安检口在二楼,在上二楼楼梯口安检人员不让送站人员进入,就此我们四人分别拥抱。回家的路上,我和两孩子默默无语,各自心里有一份实落感,那就是妻子和孩子的妈妈暂时不在身边。

  送完站后,我把孩子送回家,告知安全注意事项,如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有事给我打电话,晚上不用关手机等。年二十九也是同事提前和我说他要回鄂伦春和父母过年,让我晚上替他值宿,我又匆匆忙忙地往单位赶。

  晚上10:31分,妻子发短信行告知登机,晚11点我在单位给孩子打电话,让孩子休息吧。为了让孩子的心情能缓和一些,能减少屋子的空荡,告知她们晚上十一点休息。之后知道年三十,孩子凌晨四点才睡觉,她们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为不感到害怕,困的实在不行才关灯睡觉。

  机票显示的是到北京是凌晨1点15分,1点半开始给妻子打电话。一直打了30多遍妻子的手机号,一直是关机状态,让我想入非非……最后我问了工作人员,被告知妻子已出机场。那时候焦急的心不知如何放下,她手机为什么关机?在单位办公室里我来回走来走去……一次次拔着重复的手机号。凌晨四点多,困的再也坚持不了,眯了一会,早上起来脖子落枕,左右扭头都痛。

 

 

  大年三十我为孩子们煮饺子

 

  年三十上午,我又问了查询台,被告知飞机已准时到达。我又给在宁波大姨姐打电话,问了才知道她们也给妻子打了多次电话,但一直关机。11点47分,妻子用公用电话和我才联系到,说不知什么原因手机不能打电话关机状态,也不欠电话费,手机也是新的,不知什么原因让人无语。

  不管什么原因,妻平安到达,让我这颗心脏安稳了下来。

  正月初六晚上十点钟,我拉着两个女儿到机场迎接妻子,十点三分,妻子从安检口出来,女儿们迫不及待地帮妻子拉箱子,背包,四人凯旋而归。

  回家的路上虽然夜深寒冷,可我们迫切的脚步踏着灯光走向家门。这七天让我一直牵挂,可看看妻子和孩子拥抱的一瞬间,让我们知道家的温馨。脖子的落枕在左右扭头时仍有些痛疼,但家人的团聚让痛疼已有所见好。(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 王谦)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