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变化的是条例,不变的是敬畏
时间:201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鹤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进行专题授课。

  张鹤副检察长从充分认识为何要再次修订《条例》、新《条例》修订的着力点、新修订《条例》的认识和思考、新《条例》的重点学习、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学习等五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针对性,对全体检察干警全面准确把握理解《条例》的全部内容、准确运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分三编、十一章、142条,《条例》自2018年10月1号起施行。与原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新修订的《条例》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讲座结束后,张鹤副检察长对下一步做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全体检察干警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二、是要学思践悟,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悟,确保新《条例》入脑入心。此次主题讲座仅仅是拉开了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序幕,下一步全体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

       三、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懂悟透。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把新修订的《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听完党课后检察干警表示:“张检的讲课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常怀敬畏之心,将《条例》内容作为自己的必修课,作为检察工作的指南。”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