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宪法第一课】从纸上渲染到心间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很多人的心中,它高高在上,有些高冷甚至有些无情,总给人一种遥不可及的神秘感。但是它确确实实在我们身边默默的陪伴,保护着我们,包括在场的每一位服刑人员,你们的平安改造,你们刑满释放重归社会过上正常的生活都源于它,它就是今天我讲课内容的主人公——《宪法》”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翻开新修订的宪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布局鼓舞着千万人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使宪法宣传全覆盖,以修改宪法为起点,更好的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124日国家宪法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派驻检察干警在保安沼监狱、乌塔其监狱以“遵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为各监狱全体服刑人员带来一场法治大餐。

    讲课伊始,检察干警以宪法的“前世今生”讲解了中国宪法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作用。

  随后,检察干警借助ppt课件,带领所有服刑人员及监狱干警回顾了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内容及原则,重点介绍了新修正宪法与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宪法是依法治国的法治保障、宪法是依法治国的根本准则。

  “法律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宪法的生命力和权威也在于实施,在于将纸上的法变成心中的法,行动中的法”在介绍完宪法修正案以后,检察干警借助服刑人员身边的具体的事例分析了宪法对于每一位公民的重要性,督促全体服刑人员重视宪法学习,遵守尊崇维护宪法。

  普法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保安沼地区检察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与部署,先后开展了法制宣讲、警示教育等普法宣传活动,让服刑人员充分认识到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让依宪治国和依法治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社会更加稳定、生活更加美好。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