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整改清单回头看,件件落实,件件反馈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1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联合保安沼地区各监狱召开座谈会,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副检察长黎景贵、各监狱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监所检察室干警参加会议。双方围绕自治区检察院、内蒙古监狱管理局、内蒙古武警总队联合检查组检查后留下的问题清单共商治本之策,就问题清单落实情况,保安沼地区检察院进行跟踪监督,监狱主动接受、配合、支持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各监狱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对保安沼地区检察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检察机关公开宣告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及整改进度做了详细的汇报,在接到该院的检察建议后,各监狱高度重视,按照建议要求,各监狱加强监管力度和制度管理、完善设施,确保狱内安全稳定。对三方联合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并积极整改。一是坚持检监工作定期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坚守刑事执行监管秩序安全稳定的共同目标;三是针对三方联合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清单坚决整改,落实联合检查的成果。

  

   黎景贵副检察长强调,多赢双赢共赢不是一句空话,检监双方要一起维护好刑罚的依法正确执行和刑事执行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一要更加注重理念更新,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稳定的刑事执行监管环境;二要更加注重监内日常检察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在向监管单位提出检察意见、建议时,要做到情况要明、定位要准,确保监督实效;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部门衔接配合,强化检察法律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的各项工作。希望检监双方进一步强化责任共同体,明确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的具体要求,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按照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制定的《消除安全隐患、排除监管漏洞、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方案要求,保安沼地区检察院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到各监狱查看硬件设施完善情况,服刑人员执行档案和工作台账,与禁闭室服刑人员逐一交谈,并了解收押矫正情况。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