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送书第二站,让高墙内的法制教育不留白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力改造,教育先行。 保安沼地区监狱蒙古族服刑人员占比高达44.6%,很多蒙古族服刑人员既不会讲又听不懂汉语,成为了对其进行普法教育的阻碍,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将蒙文普法教育丛书送监区填补了监区内法治教育的空白。

  

  根据国家机关实行“谁执法、谁普法”的相关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检察院的统一部署,1015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在乌塔其监狱举办了蒙文普法教育丛书进监区活动,将180册普法教育丛书送至乌塔其监狱蒙古族服刑人员的手中,活动全程由蒙汉双语监狱干警做实时同声翻译。

  

  活动中,保安沼地区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副检察长黎景贵介绍了此次赠书活动的初衷,通报了自治区院关于“蒙文普法教材送基层”活动文件精神,并结合刑事执行检察职责,重点阐述了检察机关对加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工作作出的要求,希望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书籍感知法律法规,做到入心入脑,提高学法、遵法、守法意识。

  

  为了使普法丛书有效发挥宣传教育的效果,活动结束后,驻监检察官将“丛书”放置监狱图书室,组织蒙古族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书籍内容。对提出疑问的服刑人员,驻监检察官当场解答,并由监狱干警为其翻译。

  

  下一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将把监区内普法教育作为推进法制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强与监狱内服刑人员的沟通,及时了解法律咨询的相关情况,增强服刑人员对法律的理解和认知,逐步引导他们积极改造,启心智、明事理、知荣辱,进而早日走向新生。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