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铁人足迹 弘扬铁人精神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干起活来不要命!体重110斤一个人一口气背完48024吨水泥!在寒冬腊月,毅然决然跳进齐胸深的钻井泥浆池用身体当搅拌器……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长庆油田艰苦创业的年代。

20世纪60年代第一春,在外受经济封锁、内遇自然灾害的严峻形势下,松辽大地上展开了一场震惊中外的石油大会战。

 在这场具有转折意义的夺油大战中,铁人王进喜以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带领贝乌五队知难而进,提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口号,以震撼民族的英雄壮举,带动大会战迅猛发展。高速度、高水平拿下了大油田,甩掉贫油落后帽子,成为英雄的铁人。

928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以学习弘扬铁人精神,激发爱国敬业热情为主题召开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赴黑龙江大庆市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追思缅怀革命先辈,感悟铁人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进入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干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王进喜爱国主义,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真实场景、一件件用过的物品,所有人仔细端详,静默沉思。

当了解到,在生活和生产都遇到极大困难的情况下,王进喜带领1205钻井队的几十名硬汉,人拉肩扛卸运钻机,盆端桶提运水抢开钻,只用5天零4小时就打完了大庆会战的第一口油井,创造了当时的最高纪录!在打第二口井时,发生了井喷。为了制服井喷,王进喜顾不上腿伤,跳进齐腰深的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用血肉之躯制服了井喷!凭着这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气神,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们甩掉了新中国贫油的帽子,打通了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的大动脉。干警们无不动容,肃然起敬,深深感受到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一般的意志。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有什么样的精神,就会有什么样的力量。保安沼地区检察院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一脉相承的“红色传承,艰苦奋斗”精神不断灌注到检察事业之中,提振精气神,锤炼硬肩膀,增强真本领,让那抹红色印记深深烙印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并随着时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闪亮!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