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督导组深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督察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8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第一督导组组长、正厅级巡视员张秀峰一行到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督察指导工作,全面了解了保安沼院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巡视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代管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的兴安盟分院韩彧检察长全程陪同督察指导。
  

    汇报会上,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鹤根据督导工作要求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督导组就督导工作中需要了解的问题逐一进行问询了解,并查看了相关印证材料。会后,督导组查看了图书室、干警办公室等场所,实地了解控申接待、案件管理窗口履职情况,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张秀峰组长针对三项重点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坚持把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大整改的力度和进度。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抓紧抓实,对已经完成的问题及时销号,没有完成的要持续攻坚,设定时限、抓紧推进;三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的制度体系,提前预防、防微杜渐,预防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当天下午,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就督导组提出的关于三项重点工作的意见进行讨论研究,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张鹤副检察长表示:
    一、全体党员干部、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领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大局,聚焦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努力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对于巡视整改工作中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三、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院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在扫黑除恶、风险防范、平安建设、北疆安全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确保落实重点工作中刑事执行检察环节上的实际效果。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