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刑事执行检察中心工作两不误——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鹤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派驻检察室主任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反馈意见巡视整改方案、听取了监所检察室关于上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并初步安排下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在张鹤副检察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中央、高检院、自治区院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照巡视要求,通过了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关于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整改方案,张鹤副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体人员应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把自己摆进问题里,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突破。
     二是压实责任,领导带头抓整改。全体检察干警必须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真查真改,立改立行。小组责任领导要直接主抓、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完不成任务绝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整改保质保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迅速行动,严密有序抓整改。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各部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效率、周密部署,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务求长效,标本兼治抓整改。全院上下要按照党组要求与整改方案要求,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既在标治上下工夫,又在治本上不放松,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查找问题漏洞。会上一致通过,成立了以张鹤副检察长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组,严格监督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

 

      政治部主任吕景平就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充分意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就如何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张鹤副检察长提出:
     高度重视。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意识形态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加强学习。检察干警要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落实责任。细化实化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在一岗多责的情况下将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好。
    统筹兼顾。全体检察人员应当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结合专项活动的开展,将有关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当中。
    

      黎景贵副检察长传达了全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就上半年开展“关于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扫黑除恶专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初步安排下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维护”的监督理念,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认真排查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服刑人员涉黑涉恶线索,避免发生恶性事件,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
     二要立足监督主责主业,“依法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增强监督检察办案方法,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持续有力开展。
     三要加强检察人员责任担当意识,无论是员额检察官还是辅助人员,要将政治责任摆在首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责任,抓细节、抓落实,确保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