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信息公开     检察资讯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关于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作用,6月20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鹤,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黎景贵一行先后深入保安沼监狱、乌兰监狱、乌塔其监狱,实地开展专项活动检察。

  

  

  

  在生产车间,张鹤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了民警的巡视制度、劳动现场工具管理制度落实以及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并通过与个别服刑人员谈话了解是否有劳动超时等情况。在服刑人员生活区,详细查看了民警交接班以及监狱病犯的治疗情况。他指出各监管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清查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隐患,同时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共同维护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检察结束后,保安沼地区检察院与各监狱组织召开联席座谈会,监狱管理局东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万平参加会议。会上,张鹤副检察长结合当前刑事执行工作形势和检察监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与监狱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强调,维护监管场所正常稳定的改造秩序、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始终是刑罚执行和法律监督工作者的共同责任。

  

  

  张鹤副检察长专门就高检院、自治区院近期安排部署开展的“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保安沼地区检察院与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监狱管理局东部分局联合开展的“扫黑除恶、打击牢头狱霸”专项斗争以及财产执行专项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各有关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依法办案的检察意见。

  

  

  

  针对乌兰监狱面临的部分服刑人员调出其他监狱服刑、剩余在监服刑人员去向待定等问题,张鹤副检察长指出:一要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监督检察。在此期间,建议各监管单位加强监管队伍管理,要特别重视对服刑人员的情绪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对重点危顽犯的管控;二要加强对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劳动“三大现场”的日常监督,消除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三要畅通服刑人员权力救济渠道,完善检务公开、检察官约谈、检察官信箱等工作机制,对于服刑人员诉求及亲属的控告、举报、申诉要按规定做到件件有登记,件件有反馈。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